我原本在98/10/15要被派至大陸接基因班的個案,可當我準備妥當時,卻在10/11臨時通知被取消了行程,當時心情當然很失落,接著負面情緒正蓄勢待發的等著發火,但我當下去往內心探查,其實內在清楚明白此行動機為何。能去當然很開心,想說終於輪到我被派駐囉,當然錢也就進帳囉;但內在卻也有某個聲音是不想去的,因為聽聞曾派駐過的溝通師說,接大陸基因班的個案很勞累,因為在四天內要把三位個案的溝通時數做完時間上非常的緊湊。雖說如此但聽說此次可能是最後一次能派臺灣的溝通師的機會時,情緒不免又整個低落下來,而我就在這現實矛盾中在拉扯。

      但木已沉舟想挽回也來不及,而負面情緒又等著暴發,怎麼辦呢?只好告訴自己趕快用正面思考,突然有個〝啊哈〞,就是『取消大陸行程代表有更重要的事在等我』,我聽從這內在聲音並誦念了幾次,奇蹟發生了,還真如其言呢!我平時的看護工作有了改變,從原本不固定的的工時改為長期固定的工時,所以若我出國去就接不到這穩固的看護工作囉。

      10/18時心情又莫名低落,或許與生活近況的重大改變有關(搬離娘家),恐懼的小我伺機而動,朋友勸說都有固定工作了,怎麼你還是擔心,你應該快樂啊!是啊!這又是不滿足在作燧,好在有朋友的提醒,就趕快自我省察這低落的感覺由何而來啊?原來接了看護的工作,好處是有固定的收入,莫明的失落卻是心靈工作只能退居次要,當初答應要配合社區的心靈活動,我將無法全程配合。看清原因後,就明瞭該給自己什麼轉念工作囉!其實換個角度想,這個看護工做其實還有許多空間,能給予我以前該完成的功課,這是可以同時進行的,應把這過程看成是學習、充電的好機會,所以想到此就浮現《零極限》書中的四句話,我為當下的不滿足說對不起,請原諒我又被過往的記憶、恐懼來障礙自己,我看見了;請像行雲流水般的輕輕掠過不帶走痕跡,我感謝看護的雇主、被照顧者及其家人及祖先,感謝紅十字會,感謝陳姊,感謝大我的巧妙安排,我感恩的收到了,當下的點滴都是感謝、都是成長、都是喜悅,感謝我的爸媽忍受他們的心痛來幫助我獨立並成長,未來的每一天,祝福我周遭的每一個人及我,都一天比一天更美好、更快樂,心中滿溢著平安喜樂、平靜自在(包括正在閱讀的您)。

      番外篇--上個月剛辦了威寶手機給我兒子,當時電腦又送修了半個多月,在我兒子拿到手機的第五天,我才發現一件嚴重的事情,聽說手機上網很貴是以分秒計費,天啊!真是晴天霹靂!!這五天我兒子不知上網多久,情緒盪到谷底,腦中滿滿都是貴到嚇死人的帳單,煩惱到不行,整個人幾乎像個不定時炸彈,一個勁的想去轟炸我兒子,還好有朋友勸導,事情發生就發生苦惱也沒用。於是睡前我讓自己靜坐下來,忽然內在聲音告訴我:『我接受這個事實』,聽到當下想反駁自己說:我會不知道是事實嗎?就是事實才煩惱。但忽然又一念告訴自己,不要被憤怒控制了自己,唸出來就對了。好吧!我就聽從這聲音不斷的說:『我接受這個事實』,奇蹟又發生了,原本高漲的怒氣,竟然平靜下來了,而後兒子也告訴我一個讓我寬慰的消息(原先我兒子也生我的氣,儘管逼問他用多久他都不說),這五天用手機上網應不超過一小時,更是一劑其強心針,心更安定了,真是阿彌陀佛!善哉!善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