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與一些學習心靈的朋友聚會,我們玩了一個心理測驗,用來推測你目前的人生狀況,分享給大家自行評量看看,題目如下:

有猩猩、背包、蛇、小鳥及人,把這五樣一起帶上山,你會怎麼安排呢?

當時幾位朋友都說:小鳥讓牠在天上飛,但我卻是讓小鳥停在人的肩膀上。每個人的安排都有差異,後來答案公佈時,以我來說真是太符合我目前的狀況!小小的測驗試試看吧,答案公布於文章末,您也可測看看是否符合您的現狀呢?

    然後上周又與朋友聊天,我們同為單親媽媽,她問起我的狀況,我說目前做看護,幾乎全年無休等...許多事情似乎在這一刻爆發出來,我突然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:我真的累了。沒想到回家後,我整個人累到不行,我自省一下怎麼嘞,才發現原來我承擔太久囉(相應上面的小測驗),我被自己的這一句話:我真的累了--給觸動到,我累到不想上隔天早上的古箏課及晚上的佛學課,並且隔天一整天整個人一直想睡覺,我知道被自己的話挑起了負面情緒。

    負面情緒就如一杯清水裡暈染開來的一滴墨汁,一滴一滴的加,到最後整杯水會完全變黑;反之,要把髒水變乾淨,卻需要許多乾淨的清水。以此原理我明白負面情緒是如何的影響自己的人生(命運),知道之後當然就是要趕快做轉換的工作,那就是在當下想辦法讓自己情緒喜悅起來,所以星期六晚我去文化中心聽看古箏表演,那兩個鐘頭我完全沉溺在樂曲中,暫時拋棄了負面的低落情緒。但還是需要放鬆一下,我好想到戶外去走走遊玩一番,今天與朋友連繫好,星期三要與好友們一起去賞油桐花。

    將負面情緒轉換成正面情緒的方法很多,比如:聽聽音樂、唱唱卡拉OK、與朋友互動、回想過去美好的記憶、外出遊玩等...都是很好的方式。在此也推薦幾本好書給大家,如:《有求必應》、《秘密沒說完的事》、《快樂不用理由》、《把好運吸過來》...等,書中詳述如何轉換的方法及原理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   從看印度電影中,明白了雖然印度貧富差距很大,但是窮人仍占大多數,然而窮苦的印度人卻非常喜歡看電影。其實世界上發片量最多的並不是美國好萊烏,而是印度,從我看了幾部印度電影中,我有個小小的個人領悟,因為電影帶給他們歡笑、希望,而影片中穿插的歌舞片段,其實也撫慰帶動他們的心靈。以下是能讓我也想隨之起舞的歌舞片段,及鼓勵(舞)心靈的印度歌舞。影片來源:YouTub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答案:猩猩代表你的另一半、背包代表責任、蛇代表金錢、人代表你自己、小鳥代表你的小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