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這是你的故事!--網路短文活動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

活動網頁:http://www.ttv.com.tw/cvpa_story/method.htm

以下是我投稿的短文:<如果你是被害方>

事情經過已經6年了,

當發現事情真相時,

我難以置信,我不斷問
:「為什麼?你不是愛她的乾爹嗎?....」。

種種疑問纏繞著我的內心,我悲傷,難過,我哭泣,然後我自責,

我不斷的怪自己,「我當初不要認識他就好了」、

「我為什麼沒有發現呢?」、


小婷是被我害死的!」、

「小婷死前,怪我這個媽媽嗎
?」、

「她需要我的時候,卻哭喊不到我!」……

種種的自責話語纏繞我心頭愈結愈深,我怨恨,但最深的糾葛是
罪惡感”。

我不忍也不敢整理女兒的遺物,但每每看見就更撕扯著我的心,以致於數次我想了結自己的生命。

 

感謝家人及親朋好友的鼓勵支持,

一日,我終於有勇氣整理小婷的衣物等,

我決定把好的衣物、玩具等捐給育幼院的小孩,

當我看到育幼院的小孩臉上真純善美的笑容時,我感到冰凍的心竟暈開一絲絲的暖意,

於是我決定要常來育幼院,然後我當了育幼院的志工媽媽。

從這過程中我領悟了,透過付出,我反而從院童那收到了滿滿的愛,也漸漸融化我冰凍的心,

我看到小婷化現在每個院童身上,我明白了我沒有失去她,她化現成更多的小天使來愛我,

感謝上天!我真正明白
:「當你付出愛時,愛反而會增倍回來給您」,

於是透過這歷練及這幾年的心靈探索,

我終於可以對龍哥說
:「我放開對你的怨恨,願上天保佑你」,

因為我明白,放開怨恨,是將過往留在過去,我要努力活在每個當下,

寬恕是治癒悲痛的良藥,寬恕能成全了愛,我終於又能愛我自己,也能夠愛別人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