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師道低落的年代,聽聞到吳岳老師的人生哲學,真是濁世中的一股清流。我記得我兒子小學時候,每當他犯錯時,我就會把以前我的老師所教導的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的義裡拿來因時適地的說明給我兒子聽,教訓之餘就會問我兒子說:『難到你老師沒有教嗎?』,我兒子當時回答我說:『沒有,你說的這些我沒聽老師說過,同學犯錯時老師只能說幾句偶爾小處罰一下,就要趕快上課不然會上不完』。拜週休二日及人權意識抬頭之賜,如今的老師難為啊!願意苦口婆心教導的老師漸漸的被埋沒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吳老師常常會說 ~

他說話的話,聯考不一定會考,

可是人生的聯考鐵定會考

聯考考不好可以重考2~3次以上

可是人生的聯考考不好你就掛了......

吳岳老師人生哲學~精彩分享、細細品味!

吳岳老師談人生 part 1

 
 

吳岳老師談人生 part 2

 

吳岳老師談人生 part 3 

吳岳老師論知足 part 1

吳岳老師論知足 part 2

吳岳老師論知足 part 3

吳岳老師談親情 part 1

吳岳老師談親情 part 2

吳岳老師談親情 part 3

吳岳老師談愛情 part 1

吳岳老師談愛情 part 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