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3/18的末日抉擇影片播映會後,有位觀眾詢問了我一個問題,他說:「業可以壓縮嗎?」,當時我回答他:當然可以啊!我們的溝通師已經有人在如此做了。這是他詢問的幾個問題中的最後的問題,顯然他一直在尋找因果的關連及科學佐證,這次的因緣似乎讓他的疑問找到署光,我建議他想進一步了解可以先買林顯宗老師的第一本書-與靈溝通,當下他也決定購買。雖然他買了書,但事後回想他最後的問題,我發覺我回答的不夠詳盡,在細想省察時,我領悟到這問題的最佳解答,故po上部落格,希望那觀眾及其他有緣者,也能從中領悟、清楚明白。

     所謂的〝業〞,通常聽聞自宗教,感覺聽起來很有沉重感及難以解脫,其實以新時代理念的說法,〝業〞或可說是〝生命的體驗或經歷〞,既然是生命的體驗或經歷不正是人們都在持續在做的事嗎?持續在做的事不就該是輕鬆平凡的事!只是因為人們跳脫不了困境而形成了恐懼,恐懼的心態上加上某些宗教的加持下,更認為業是難以解脫的。但隨著量子物理的科學發展及新心靈時代的發展,更清楚透析出許多宗教經典是被人所誤傳、誤導,已經有許多證據或證明被公諸於世。

     我要感謝這位觀眾的問題,讓我更能省察進而領悟,其實並非說是溝通師或修行、靈修的人才能壓縮〝業〞,真確的說該是:業既是生命的體驗或經歷,從經歷過程中去學習、成長。這經歷過程的長短,不是由誰來決定,更不是神,而是我們自己;既然是由自己決定,所以在面對生活的困境時,你所抱持的心念就決定你的行動(為),接不接受由自己決定、時間長短由自己決定、推拖找藉口也來自於自己,只是人類太聰明,常偽裝成受害者,這樣就可以不用去面對。所以說如何壓縮〝業〞呢?其實很簡單,只是人類自行把它複雜化了,當你願意面對並努力去完成你的〝業〞(生命的體驗或經歷)時,您不就已經在壓縮你的業了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