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關將近,新的一年又即將來到。趁著年終大掃除的機會,好好的打掃居家、辦公環境吧,專注當下的清除工作,也等同洗滌你的心靈垃圾喔!好好整頓、重新擺設居家環境,金牛年帶來扭轉乾坤新氣象。

     往年我清除我幾乎不常用的東西時,總會上演一場我及我媽的我丟你撿的戲碼,相信有許多人跟我有相同情況。或許我們的長輩們,他們歷經了那艱苦的年代所致,害怕失去而會緊緊抓住他們可以擁有的東西的心態,所以理解這心態後,我們可以用一些善巧的方法來處理,例如分享下面文章所說的心靈狀態,來讓他們明白;或是整理好不常用的東西,再將它寄送給慈善機構、或是轉送需要的人等方法,來圓滿圓融的處理。

以下摘取自網路的文章,看完此篇文章,您亦可明白:掃地,掃地,掃好心地的道理,與大家共勉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<騰空的真諦>

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,去保留沒用的東西,只是想未來也許會用得到?

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,去累積錢財,只是想未來也許會需要?

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,去保存那些很久沒用的東西,

像是衣服、鞋子、家具、盆子等等家庭用品;

 

以及你的內心裡,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:儲存譴責(自責)、憎恨、悲傷、恐懼等等?

 

切莫如此!你正在背離幸運。你務必留白空間,讓新的事情來到你的生命;

你務必在你的內心以及你的生命中,把沒用(很少用)的東西清掉,以讓幸福到來。

 

空虛的力量就是能吸引與攝取你所期望的事物。

物質上或精神上,只要你仍有老舊無用的感覺,你就沒有空間去接受新機運。

物品總要循環,清一清你的抽屜、衣櫃、工作室、車庫

把那些不再使用的 東西清離開。

 

想要保存一堆沒有用東西的心態,把你的生活打亂;

並不是那些東西拖延你的生活,而是那個存留的心態。

當我們儲存,我們認為可能需要、可能缺乏,

我們相信明天它會不足,以及我們沒辦法去滿足需要。

為此,你告訴你的大腦和你的生命,兩件事:第一、你不信任明天;

第二、你認為新的和好的事,不會為你你來臨。

因此你鼓勵自己儲存老舊無用的東西,為了避免失去光華及豔麗。

讓新事物進入你的家,以及你的生命。

為此原因,看了這篇文章…..不要只看過就好,要領會應用在日常生活的當下,

幸福及平安就會很快到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