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一些事件,讓我明白行銷的重要性。雖然我已經是授證的溝通師,被我溝通的個案也都有所領悟及改善,但當有人想了解深層溝通時,卻有無法生動及切中要點的分享,導致後來都是聽聽就算了。


       睿朋的執行長何篤霖先生曾說:「你們這些溝通師的溝通技術是無庸置疑,但是在客服方面的溝通就有待加強!」當時我不懂他的說詞,現在我體驗到了。我從一些資深溝通師身上發覺到,他們不多話,但適當的時機他們會很適切有智慧的回應及分享,透過這種互動也是在行銷自己,難怪他們都是個案不斷。於是明白當溝通師不是考核過就可鬆懈,原來考驗正要開始,仍需搭配各種能力、智識相呼應,才能事事順意圓滿。


     所以對應人生中種種考驗,不也是如此嗎?處處危機,處處生機;面對困境要如何突破,就取決於自己,每天思考省察發生的事件,從缺失中改進就能成長。不要怕考驗,要如美國地產大亨唐納‧川普所言:「保持鬥志,永不放棄,最終定能成功」。我也明白要加緊學習的是行銷的溝通藝術,其實這方法也適用各行各業的人。以此個人心得,與大家共勉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