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在我生活中面臨一些事情而有所茫然,讓我對自我人生角色的扮演感受到無力時,潛意識透過夢境來告訴我訊息、方向。在9/6做了一個很短暫但清晰的夢,夢中有個櫃子,每格櫃子擺滿透明的玻璃杯,並且相同形狀的杯子都整齊擺放在一起,有方的、圓的...等等,當我注視某一形狀的玻璃杯時,那些杯子就會立刻注滿清水,當看方杯時方杯就注入清透的水,移動視線至圓杯時,方杯的水就自動消失而轉瞬間又去注滿圓杯,如此這般然後我就醒了。醒後我馬上把夢境紀錄下來,突然一個直覺訊息告訴我答案:我就好比是那水,各種形狀的杯子就代表人生中各種不同的角色,清淨的水代表純淨、不起烏雜的正善之心,以這種心態去扮演好自己在人生中的各個角色,自然能夠處之泰然而不虛假。工作中就演好工作者的角色,回到家人面前,為人妻就做好妻子的角色,為夫就做好丈夫的角色,為人父母就做好父母的角色...,如此這般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、地點扮演不同的角色,不要擔心做的好不好,只要懂得保持一顆純善的心盡力去做就好。

      在昨日也從朋友那聽到,她在靜坐中所領悟到的情境與詩詞分享之,她在情境中看見有一老一少的和尚在對話,小和尚問說:如何不再輪迴、如何心想事成、如何生死兩相安?老和尚回答說:

我  有  靈  珠  一  顆 , 久  被  塵  勞  關  鎖;

如  今  塵  盡  光  生 , 把  情  癡  一  起  經  過,

生  又  如  何 ? 死  又  如  何 ?

心  是  靈  光  一  片 , 照  遍  山  河  萬  朵,

綠  水  青  山  是  乃  大  富  貴,

清  風  朗  月  無  異  真  功  名。

    說完後朋友很有感悟的說,她現在能明白佛經裡所說的:(分享共勉之)

人  身  難  得  今  已  得

佛  法  難  聞  今  已  聞

此  身  不  向  今  生  渡

更  待  何  生  渡  此  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