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接觸深層溝通以來,起初最困擾我的是「親子問題」,兒子正值國中的叛逆期,也由於我過去的教養問題,導致親子關係惡化到嚴重影響兒子的學校生活,種種困境使我及兒子鑽入死胡同,甚至曾想一起死了算了就可以解脫。還好我接觸了深層溝通,我與兒子都透過溝通,目前親子關係有顯著改善。

     再來的考驗,也是我自小以來的困境,那就是「金錢障礙」。自小家境清苦,國中時期的便當菜色,最好的菜是一顆荷包蛋,再無其他菜色,通常一星期中也只能吃到一至二顆就算很好。即使長大投入工作職場,也因自己的障礙而工作都不長久,自然經濟狀況改善有限。透過溝通才知,生命中有兩個事件影響我很深。

     一是國小四年級時曾被同學陷害,當時同學的家境富裕,受著事件的深重影響,在當時我對自己埋下一個心靈種子,那就是〝有錢人都這麼壞〞。二是在高中時期,當時半工半讀,因老闆對客戶背信,也不願面對客戶的辱罵電話,老闆即使在公司,也要我去騙說他不在,他就是不肯接聽客戶的電話。如此每天數十通的電話轟炸,當我招架不住而讓老闆接聽後,事後老闆又來罵我辦事不力。搞得我只要電話鈴聲一響,我就會驚恐莫名,在如此的精神壓力下,終於有一天在沒有當面告知老闆之下,我只簡單交託公司騎樓租戶而自行離職,時值老闆將要出國之際。老闆得知後以零用金交代不清來誣陷我,想引我回公司繼續工作至少到他回國時,但我也很倔強,我寧可認賠了事也要證明我的清白。

     當時老闆也沒料到,我竟會拿錢給他來証明我的清白,他怎麼威脅恐嚇我,我也不願留至他回國時。此時老闆惱羞成怒,竟然在我轉身離去時,拿我給他的錢從我的背部丟過來,當時看著這飄落的錢,內心的我百般交戰,一是把錢撿起丟回老闆的嘴臉;一是心痛那些錢,這可是可維持我家一個月的菜錢,況且這錢還是我去借來的。

     透過一對一溝通,我以為找到金錢障礙的〝因〞,維持了短暫的平順期,怎知金錢考驗又來,才知這是假象,我並未真正的突破,於是只好再透過溝通來找〝因〞,卻怎麼也找不出其他的事件。而在一次共業場溝通中,反而無心插柳的振出我意想不到的事件,且是悠關我的金錢障礙。

     當時的那場共業場溝通中,有幾位學員談起,在家中都是排行老大,責任心的趨趕下,從小到大甚至結婚後,依然背負著原生家庭的經濟負擔及種種。依著這共振的原理,聽完他們所說後突發我的感慨,當時我說:「我跟你們不同,我在家是排行老二,可是自小到大我也是一樣在悍衛我的家庭」。為此我武裝自己,我得理不饒人,我明白打不贏那些堂哥堂姊,更不能去打那些叔、伯、嬸等,所以我靠我的一張厲嘴,我可以罵人不帶髒字,更可以當面罵人可當事人仍不知被罵,吵架一定要罵到對方說不出話為止。

     透過共業場的溝通中,當時某位學員在融入我的事件中時,她突然蹦出一句話說:「怎麼感覺事情沒那麼簡單,好像有人詛咒你」,另一位學員也說:「對!有個人很怨恨你,他詛咒你會〝窮一輩子〞」,聽到當時我也有個直覺,我激動的大喊出口說:「是我大伯母」。當然接下來的是溝通化解,還好也圓滿解決。

     在經歷過這事件後,才感觸到佛家所說的〝口業〞要慎防,才感受到我自小的如此作為,我造做最多的業就是〝口業〞。當時的叔伯等欺負我家過甚,我以正義公理為旗幟,管他輩份如何,我就是要無所不用其極的罵到他們說不出話來,然後氣的半死為止。我詛咒他們,我從來也沒想到,他們也會真的太氣我而詛咒我,此刻也終於明白口業的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