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02參加創業菁英學程--行銷選修課程,由謝明堂講師主講,整場演講在生動、幽默、風趣、內涵豐富中流暢的進行,各個學員聽得專注、努力抄筆記,因老師的智慧、語錄、學識太好了,生怕漏失精華片段。

    整場演講的重點,有個原則是謝老師非常強調的,就是以人本的概念為出發點,更真確的說是〝自己的心念〞;以謝老師的話來舉例說明:「大家都說時機(景氣)壞,讓人很難過;
不是時機(景氣)壞在難過,是你自己的〝心〞在難過
;景氣差是大環境的問題,不是個人的問題;個人無法改變大環境,但是你可以改變你自己,所以不要再抱怨政府、抱怨時機、抱怨..........;富豪眼裡沒有景氣差不差的問題;想要成功就要從〝心〞改變,若只是空談、抱怨...等,卻不想改變自己是沒有用的」。

    謝老師教導我們許多的行銷管理概念、時勢分析、行銷方法、技術等,解說中穿插許多台語梩語,台語的美妙在演講中擔任畫龍點睛之妙,讓演講生動、笑聲不斷。謝老師的演講內容豐富,當然講到台灣及世界的趨勢時,雖是不樂觀的,例如有兩隻老虎(中國及印度)在咬食市場價格等因素,但後來都會用正面思考概念來鼓勵學員,如何因應的正向技巧、行銷概念。

    其中讓我有所感及領悟是:以前我有個感觸,在處於這個知識暴漲、科技發達等的年代的我們,一生可完成的事是古人的好幾倍,所以壓力及負擔更勝古人,這是我的負面想法感慨;可是在演講中謝老師也有提到,當代與古代的概念,但他所提的卻是正面、積極有鼓勵性的,他說:「不要抱怨歹命,你比古代的皇帝還好命;你現在坐著上課還有冷氣吹,皇帝熱時也只能讓太監、侍女扇涼;你可以出國去玩,皇帝一生都難以實現。所以要感恩,感恩出生在這年代,你已經很幸運了」
。真的只能以佩服二字來形容謝老師太博學多聞了,各領域的知識都可融會貫通成智識,實踐應用理念在當下的每件事。我的收獲頗多,但正如謝老師所說,有正念還要有行動。我會努力追隨老師的學習充實腳步:每月至少聽三場的演講、看三本書。

PS:剛好看到一個蠻搞笑的行銷廣告,請點選進入觀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