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----洛伊‧馬提納(方智出版社)

前置作業:找一個安靜的地方,讓你擁有隱私而不被打擾的地方。舒適的坐著或仰臥,然後把兩隻手放在心臟上方,緩慢地呼吸並徹底放鬆,專注你的心,感覺〝愛的能量〞流遍你的全身。

第一步: 信任宇宙的自然法則,寬恕所有傷害、侵犯你的人、事,並做出一個決定─你將不會尋求報復或反擊,但是會運用這股能量治療你的心。然後摧毀過往所種下的錯誤,把這個教訓納入你(自己)已經學會的課題清單中。

第二步: 治療肝臟的經穴(肝臟是儲存憤怒、憎惡、沮喪與罪惡感之處),肝臟穴道在你身體的右側,大約在肋骨的下方。按摩這個穴位,並同時說出自我肯定陳述句:「我深愛並接納我自己,包括我對某某某(侵犯者的名字)的憤怒(或憎惡、仇恨等)請至少重複三次,直到你覺得安祥平靜、無壓力為止。

第三步: 接續按摩腎臟的兩個穴道,它們位於胸骨兩側、鎖骨下方。可以釋放腎臟穴道中的恐懼,按摩此穴位並說出自我肯定陳述句:「我深愛並接納我自己,包括我自己的恐懼在內。從現在開始直到未來!」請至少重複三次,直到你內心覺得安祥自在為止。

第四步: 治療(按摩)心臟的穴道,在小指指甲旁的內側,靠近無名指的那一側。按摩此穴位並說出自我肯定陳述句:「我深愛並寬恕自己創造出這個事件,我寬恕某某某(侵犯者的名字)也參與其中。我放下這一切從現在直到永遠!」請至少重複三次,直到你覺得徹底平靜為止。其它替代性的選擇,如對神、造物主和侵犯者都感到憤怒,則在治療心臟的穴道時,說出自我肯定句:「我深愛並寬恕自己為了這件事而責怪造物主。主啊,請寬恕我的無知!」

第五步: 列出一張清單,開始誠心地寬恕所有引起你痛苦和惱怒的人或事件,包括你自己在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2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